Atlas Control ToolKit 发布

请先安装最新版本的Atlas April CTP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B01DC501-B3C1-4EC0-93F0-7DAC68D2F787&displaylang=en

然后在此下载并安装Atlas Control ToolKit:http://download.microsoft.com/download/B/8/1/B8176A86-5D85-41B8-819B-19A9ACF1CE8C/AtlasControlToolkit.exe

这是该控件包的主页,内有这些控件的演示,安装说明等:http://atlas.asp.net/atlastoolkit/

该ToolKit包括如下三部分:

  1. 一个控件包,内含很多Atlas Server Side控件以及相应的源代码,以对现有的ASP.NET控件进行扩展,生成强大的客户端功能。这些控件既是学习开发的好资源,也可以马上用到现有的网站开发中,无须书写任何客户端代码。它包括如下一些控件:注:下述控件在"Atlas" Control Toolkit更新发布(Version 1.0.60504.0) 中均有更新,关于执行效率的评价已经不准确。
    1. Cascading DropDown:无刷新的级联DropDownList,需要使用UpdatePanel辅助。
    2. Collapsible Panel:客户端可折叠的Panel。
    3. Confirm Button:点击按钮后弹出确认对话框。
    4. Drag Panel:可拖动的Panel。
    5. Hover Menu:提供悬浮菜单的支持。例如鼠标移到GridView的某一行上面,弹出Edit,Delete的悬浮菜单。需要使用UpdatePanel辅助,效率极其低下。
    6. Popup Control:发生某个事件时,在页面上弹出一个控件。可用于例如Date Picker等的开发。同样使用UpdatePanel,效率比较低下。
    7. Reorder List:一个可以在客户端通过拖拽而重新排序的List,需要使用UpdatePanel辅助,效率极其低下。客户端停顿,闪烁较为严重。
    8. Textbox Watermark:鼠标单击某个Label时,该Label切换到TextBox供用户输入信息,视觉效果很棒。需要使用UpdatePanel辅助。
    9. Toggle Button:将CheckBox用一对图片代替,有丰富的视觉效果,但是因为需要使用UpdatePanel辅助,效率不是很高,有明显的延迟。
  2. 一个包含安装说明以及上述控件的演示的Web Site。内容和上面提及的这个ToolKit的主页内容一样。
  3. 一个Visual Studio 2005的Project Template,用来开发自定义的Atlas Server Side控件。

注意到上述提供的控件均为服务器端控件,基本上不需要书写客户端JavaScript代码以及Atlas Script。所以使用的难度会减小不少,与传统的ASP.NET服务器端控件一样,只需要拖拽到页面上并设置属性即可。但同时带来的是服务器端性能的开销以及开发难度的加大,同时,上述控件大都需要使用UpdatePanel辅助,产生不必要的服务器通信同时也极大影响了客户端的用户体验。孰是孰非,还请您自己判断,上面这一段为我个人看法,仅供参考。

posted on 2006-04-13 10:32  Dflying Chen  阅读(7408)  评论(28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