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P.NET Atlas简单控件介绍——Label,HyperLink,Select和Image

作者:Dflying Chen http://dflying.cnblogs.com/

注:本系列文章比较基础,基本为Atlas官方文档的翻译,熟悉Atlas的朋友可以跳过。

本系列有三篇文章:

  1. ASP.NET Atlas简单控件介绍——Sys.Component基类与Sys.UI.Control基类
  2. ASP.NET Atlas简单控件介绍——InputControlTextBoxButtonCheckBox
  3. ASP.NET Atlas简单控件介绍——LabelHyperLinkSelectImage

这篇是其中的第三篇:ASP.NET Atlas简单控件介绍——LabelHyperLinkSelectImage

Atlas中的客户端控件均继承或间接继承于Sys.UI.Control基类(请参考:ASP.NET Atlas简单控件介绍——Sys.Component基类与Sys.UI.Control基类),并有所扩展,在上一篇文章(ASP.NET Atlas简单控件介绍——InputControlTextBoxButtonCheckBox)中,我介绍了InputControlTextBoxButtonCheckBox控件。本文将继续介绍Atlas内建的剩下四种简单控件:LabelHyperLinkSelectImage

Sys.UI.Label

Atlas中的Label控件可以用来显示一段文字,同时也可以作为一段HTML的占位符。Label控件有如下属性:

  1. text:获取或设定Label中的内容。该内容既可以以文本方式显示或是以HTML方式显示,取决于htmlEncode属性的设定。
  2. htmlEncode:获取或设定一个布尔值。代表Label中的内容是否以纯文本方式显示,默认值为false

Sys.UI.HyperLink

HyperLink控件继承于Sys.UI.Label,用来封装HTML中的a元素。HyperLink除了拥有Label的所有属性以外,还提供如下属性:

  1. navigateURL:获取或设置HyperLink中的导航URL,是对a元素的href属性的包装。

如下事件:

  1. click:在该HyperLink被点击时触发。

Sys.UI.Select

Select控件封装了DOM元素select,可用来表示一个Drop Down ListSelect控件有如下属性:

  1. firstItemText:获取或设定List中的第一项的文本。可以被设置成诸如“请选择……”等文本来提示用户输入。默认值为空,即不显示提示输入的文字。
  2. selectedValue:获取或设定该List中被选中的条目的值。
  3. data:获取或设置一个DataTable(关于Atlas客户端DataTable对象,请参考:Atlas命名空间Sys.Data下控件介绍——DataColumnDataRowDataTable),代表该Select中的数据。
  4. textProperty:获取或设置一个String,代表data属性中的DataTable里,将作为该Select中条目中的文本显示的字段的名称。
  5. valueProperty:获取或设置一个String,代表data属性中的DataTable里,将作为该Select中条目中的值的字段的名称。

如下事件:

  1. selectionChanged:在该Select中被选中的条目变化时被引发。

Sys.UI.Image

Image控件作为对DOM元素img的封装,提供如下属性:

  1. imageURL:获取或设置一个代表图片路径的字符串,是对img元素的src属性的封装。
  2. alternateText:获取或设置一个代表图片文字说明的字符串,是对img元素的alt属性的封装。
  3. width:获取或设置图片的宽度。
  4. height:获取或设置图片的高度。
posted on 2006-05-07 18:10  Dflying Chen  阅读(7968)  评论(18编辑  收藏  举报